標點符號的17個功用

 

1為國爭光:

中華隊大敗,古巴隊獲得世界盃總冠軍。

 

2請對假:

鶯歌國中學生○○○因病故,無法出席。

 

3吃對午餐:

大便當飯小便當菜。

 

4吃山珍海味:

無雞鴨亦可,無魚肉亦可,青菜一碟足矣。

 

5替女人(男人)說話:

如果世界上女人沒有了男人就不活了。

 

6避免娶錯老婆(嫁錯老公)

 

黑頭髮 沒有麻子 腳不大 端正

 

7賴著不走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8解尿急

過路行人等,不得在此小便!

 

9可以救人性命

赦罪不准,放逐西伯利亞。

 

10教訓壞老闆

釀酒缸缸好,做醋罈罈酸

養豬大如山,老鼠隻隻亡

 

11教訓土財主

今年真好晦氣全無帳帛進門

昨夜生下妖魔不是好子好孫

 

12爭取財產          

八十老翁親生一子,所有財產完全給予。女婿外人,不得爭奪。

 

13避免被k

小明3年級不會標點符號
有一天小明去見一位老大結果小名好心提醒說: 走路時小心別撞到樹幹你娘會擔心的
結果就被k了。

 

14避免被警察抓

援交,開玩笑勿擾。

 

15避免家庭悲劇

今日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然後,吳叔叔說我作業做得好,於是叔叔抱起了我媽,媽叫叔叔小心一點,之後叔叔又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奶奶,也親了我。

 

16避免殺頭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17當大文豪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變成一首小令: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變成一齣「小戲劇」!

〔時間〕清明時節。
〔布景〕雨紛紛。
〔地點〕路上。
〔人物〕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