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口相聲--反意詞

甲:做為相聲演員,應該努力提高自己的語文水準。

乙:哎!對!相聲演員的語文水準都比較高。

甲:我問問你,你的語文水準怎麼樣?

乙:我的語文水準比他們都強一點兒。

甲:噢!比他們強那麼一點?

乙:呃!

甲:那反意詞你會說嗎?

乙:什麼叫反意詞?

甲:就是我說出一個語詞阿,你呢,把它相反的意思說出來。

乙:這個呀是我們說相聲的本能,每個人都會說。我說得比他們還好。

甲:是嗎?

乙:不信你可以考考我。

甲:我說天

乙:那我說地,是不是反意詞?

甲:對!

乙:嘿…

甲:我說東…

乙:我說西…

甲:我說南…

乙:我說北…

甲:還真不錯…

乙:嘿……就是……

甲:我說什麼,你都能答得上來嗎?

乙:那當然!

甲:我靈。

乙:我蠢。

甲:我帥。

乙:我笨。

甲:我美。

乙:我醜。

甲:我美,我美男子。(美嬌娘)

乙:我醜,我醜八怪。

甲:你還真實際。

乙:你也別取笑我,最起碼我對的還算工整。

甲:好,對得工整!

乙:嗯!

甲:我在前。

乙:我在後。

甲:我在左。

乙:我在右。

甲:我快。

乙:我慢。

甲:我鬆。

乙:我緊。

甲:我軟鬆鬆。

乙:我緊繃繃。

甲:我鬆,我鬆得舒服。

乙:我緊,我緊得難受。

甲:你幹嘛那麼難受啊!

乙:我呀!我都快被勒死了!

甲:行!

乙:怎樣?

甲:你對得真不錯!

乙:嘿…

甲:那,咱們再來!

乙:好!

甲:我長。

乙:我短。

甲:我瘦。

乙:我胖。

甲:我窄。

乙:我寬。

甲:我窄,我度量大。

乙:我寬我……心眼小。

甲:我大大方方。

乙:我偷偷摸摸。

甲:我歡歡喜喜。

乙:我畏畏縮縮。

甲:我順順當當。

乙:我彆彆扭扭!

甲:你跟誰彆扭?

乙:我跟你彆扭!

甲:我溫順。

乙:我倔強。

甲:我痛快。

乙:我委屈。

甲:我高興。

乙:我煩惱。

甲:我快樂。

乙:我生氣。

甲:我快樂,我事出有因。

乙:我生氣,我不知道跟誰?

甲:不會吧?!

乙:嗐!

甲:我逛大街。

乙:我鑽小巷。

甲:我上廣場。

乙:我蹲馬桶。

甲:我喝汽水。

乙:我吃狗屎。

甲:啊?

乙:我……我……我幹嘛呀我!

甲:我智囊。

乙:我飯桶。

甲:我價值連城。

乙:我一文不值。

甲:我唱聖歌。

乙:我罵大街……我罵誰呀我!

甲:你不知好歹。

乙:再來!

甲:我好。

乙:我歹。

甲:我優。

乙:我劣。

甲:我香味撲鼻。

乙:我臭氣薰天。

甲:哎喲!

乙:哇……

甲:我臉皮薄。

乙:我臉皮厚。

甲:我要面子。

乙:我死不要臉。

甲:……

乙:呃……我幹嘛我死不要臉呀我?!

甲:我文明禮貌

乙:我野蠻粗俗。

甲:我遵守紀律。

乙:我違法亂紀。

甲:我排隊。

乙:我插隊。

甲:我讓座給老弱婦孺。

乙:我賣黃牛票給社會大眾。

甲:我發財。

乙:我槓龜。

甲:(救護車聲)

乙:幹嘛呀!救護車來啦!

甲:槓龜不得跳樓嗎?

乙:去你的吧!

甲:我尊重會場秩序。

乙:我扯斷麥克風。

甲:我敬愛老長輩。

乙:我罵他老賊。

甲:我幫助老大爺。

乙:我欺負老太太。

甲:啊!

乙:……我缺德不缺德呀我!

甲:唰,唰,唰,我打掃衛生。

乙:呸!呸!呸!我隨地吐痰。

甲:嘩!嘩!嘩!我沖洗牆壁。

乙:噌!噌!噌!我廁所裡寫詩。

甲:什麼?

乙:好嘛!我跑那浪漫去了。

甲:我XXX 。(名字)

乙:我OOO。(名字)

甲:我馬英九。(周美青)

乙:我陳水扁。(吳淑珍)

甲:我王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