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對口--說一不二

甲:咱們表演的是相聲,相聲是一門語言藝術。

乙:著重在『說』。

甲:對了!說相聲能考驗咱們倆的機智。

乙:沒錯!

 甲:今天咱們倆在這兒給各位觀眾說一段,叫做「說一不二」!

乙:嗯?什麼叫做「說一不二」呢?

 甲:就是咱們現在說的每一句話,都必須帶有一」字,但是決不能說出「二」字來!

乙:哦!只能說一,不能說二?

甲:欸!誰要是說出二字來,就得受罰!

乙:啊?還得罰呀?!

甲:對了!

乙:怎麼個罰法兒呢?

甲:這樣,我要是說出二字來……

乙:啊?

甲:我在這舞台上,給大家跳一段鋼管舞!

乙:呵…那好哇!我要是說出二字來…

甲:怎麼樣?

乙:我就用屁股寫出『佩服你』三個大字!

甲:好嘛!你還能用屁股寫字…

乙:放心!你是沒機會看到的。

甲:是嗎?這麼有把握?

乙:這叫有信心。

甲:那好,咱們這要求還得嚴格一點。

乙:哦!怎麼嚴格法兒?

 甲:不僅是二,還有什麼兩!兩個!噢,對了,還有倆!咱們倆ㄌㄧㄚ!ㄌㄧㄚˊ!ㄌㄧㄚˇ!ㄌㄧㄚˋ!沾一點邊兒就算輸!

乙:噢!連倆都不許說?

甲:你行不行?

乙:可以!

甲:可以?

乙:沒問題!

甲:那咱們一言為定!

乙:馬上就說!

甲:我第一個說!

 乙:那我就第……哦…等你一說完了,我再接著往下說!

甲:哈哈哈…

乙:(擦汗)太危險了!

甲:行啊!你注意到了!咱們正式開始!

乙:放馬過來!

甲:說─我是一名學生!我這裡有一字!

乙:哦?

甲:一名。

乙:嗯!有一。說─我是一位老師!我這裡也有一!

甲:行!

乙:呵呵…

甲:我有一台摩托車!

乙:我有一輛汽車!

甲:我愛護我的摩托車,每天都把它擦一擦。

乙:我愛護我的汽車,每天都把它洗一洗。

甲:我把我的摩托車擦得一乾…

乙:〈逼問〉什麼?!

甲:一乾……一淨的。

乙:嗐!這叫什麼話呀?啊?

甲:怎麼啦?

乙:什麼叫一乾一淨的啊?

甲:我也知道這麼說不妥,問題是我該怎麼說呢?

乙:你應該說是一乾……(手指比二)這個淨!

    這個淨!

甲:這個淨?!我問問你這是幾呀?

乙:這不就是……我不知道。

甲:你也太丟人了,連這是幾你都不知道哇?

乙:聽你的意思,好像你知道這是幾囉?

甲:我當然知道!

乙:那好,你說說這是幾?

甲:這不就是…我也不認識!

乙:你看他也不知道了。

甲:別忙!我這兒還有吶。

乙:那就往下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