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對口相聲--《子字歌》

甲︰咱們中國人說話確實習慣帶個數字,還喜歡用個「子」字。
乙︰什麼字?
甲︰用一個「子」字。
乙︰那一個子字?
甲︰姓李不說姓李,說十八子。
乙︰哦,就是那個「了」字加一橫。
甲︰對對對!
乙︰那都什麼地方用?
甲︰好多東西都帶個「子」字。
乙︰您再給舉個例子。
甲︰說說你們家。
乙︰我們家怎麼樣?
甲︰你們家有房子、三間屋子,屋子裡有桌子、有椅子、有凳子、有櫃子、有沙發子……
乙︰嗯?不不不……沙發不用加子。

甲︰床上有被子、被裡子、被面子、被套子、有褥子、有席子、有毯子。
乙︰哦!
甲︰你爸爸是老頭子。
乙︰嗯?
甲︰你媽媽是老婆子
乙︰喔?
甲︰你太太可能是個女子。
乙︰廢話!我太太保證是個女子。
甲︰全帶著那子字兒!
乙︰哦,看來你對文字也挺有研究的。
甲︰當著大家,我在你身上一口氣兒我能找出五十個「子」來
乙︰又吹上了!
甲︰一點兒不吹呀!
乙︰從我身上找五十個子?
甲︰對對對!
乙︰你要找不夠,怎麼辦?
甲︰我要找不夠,我讓你姓我這姓!
乙︰欸!什麼?!我姓你的姓?
甲︰我都不在乎!
乙︰我在乎!
甲︰怎麼了?
乙︰這位真是!
甲︰怎麼了?
乙︰找不夠,我姓你的姓?
甲︰不是!找不夠,我姓你的姓!
乙︰這還差不多!
甲︰好不好?
乙︰差點沒讓他佔便宜。
甲︰喔!五十個「子」,我給你數著。
乙︰你數吧!
甲︰觀眾也幫我看著,這回非把他彆著不可!
乙︰我保證沒那麼多「子」。
甲︰準備好了?
乙︰準備好了!
甲︰某某某(對方名字)
乙︰某某某(複誦)
甲︰某某某是個老胖子。
乙︰……
甲︰先來一「子」。
乙︰哦,(小聲說)老胖子。
甲︰身上穿著藍掛子。
乙︰這叫藍掛子啊?!人家叫長衫。
甲︰長衫?
乙︰對!
甲︰我們老百姓管這就叫掛子,不能管他叫褲子。
乙︰唉!真新鮮,還有呢?
甲︰你這掛子有領子。
乙︰沒領子多難看哪!
甲︰有半截兒袖子!
乙︰沒袖子那叫披肩兒了!
甲︰釘幾個扣子!
乙︰哦!扣子。
甲︰還有個口袋子,裡頭一定有錢夾子,有不少的票子,下面穿著條褲子。
乙,是啊!不穿褲子我敢上台嗎?
甲︰裡邊兒穿一定有褲岔子。
乙︰有保證有!
甲︰這兒有褲兜子、褲腳子、褲腿子。
乙︰欸!
甲︰有襪子,還有一雙皮鞋子。
乙︰咳!什麼叫皮鞋子!這個,就叫皮鞋,沒「子」!
甲︰是!您這皮鞋有鞋底子!
乙︰多新鮮啊!我能穿個沒底的鞋上台啊?
甲︰就是啊!
乙︰我就穿著鞋子出來。
甲︰還有鞋幫子!
乙︰鞋幫……又給他湊一「子」。
甲︰鞋裡子、鞋面子、鞋帶子,你的鞋挨著你的腳丫子。
乙︰廢話,挨著腮幫子那叫口罩。
甲︰對對……
乙︰還不夠再找!
甲︰再找!
乙︰還有嗎?
甲︰您這部份!
乙︰這兒怎麼了?
甲︰這兒叫頭子!
乙︰「頭子」?特務是怎麼著?什麼叫「頭子」?這一塊?這叫頭!沒「子」。
甲︰我們又叫腦瓜子。對不對?前面兒有腦門子,後面有後腦勺子、眼珠子、鼻樑子、腮幫子、嘴巴子。
乙︰啊?
甲︰這邊兒長麻子、那邊兒長霧子、滿臉長著斑子。
乙︰咳!你讓大夥看看我是這副長相嘛我?
甲︰他在這兒有「子」啊!
乙︰還不夠,再找啊!
甲︰腦袋下面是脖子!
乙︰哦!脖子。
甲︰這地方長著樹子。
乙︰欸這……樹子?什麼叫樹子啊?
甲︰這裡,這裡啦。
乙︰喚!鼓起來這塊。
甲︰啊!啊!
乙︰這叫喉頭。
甲︰喉頭子︰
乙︰沒聽說過。
甲︰還是樹子好聽哪!
乙︰不像話!
甲︰啊!
乙︰這就叫喉頭,沒「子」。
甲︰喉頭裡頭是嗓子。
乙︰嗓子?
甲︰嗓子接著氣管子。
乙︰啊?
甲︰有肝子、肺子、腰子、肚子、還有一掛大腸子。
乙︰哎呀!
甲︰嗯?
乙︰這位買「下水」來了。
甲︰嘿嘿嘿……
乙︰還不夠,再找。
甲︰再找,肩膀子。
乙︰哦!肩膀子。
甲︰嗯,胳臂肘子。
乙︰胳臂肘子。
甲︰手腕子。
乙︰手腕子。
甲︰胸脯子大肚子。
乙︰你瞧!
甲︰怎麼樣?
乙︰還不夠。
甲︰還不夠?
乙︰還差十多個哪!
甲︰嗯,這兒長著兩個爪子。
乙︰爪……這叫爪子?
甲︰哦!不不不蹄子。
乙︰蹄子也不對呀!
甲︰嗯?這一位真是?
乙︰這能是蹄子?這才是蹄子……咳!。
甲︰嗯?
乙︰這叫手!
甲︰啊!手掌子
乙︰手掌子?
甲︰行不行啊?
乙︰啊?行。
甲︰還著手錶呢。
乙︰錶也能說子嗎?
甲︰這就夠啦。
乙︰怎麼啦?
甲︰你的錶有錶帶子。
乙︰噢……
甲︰錶門子
乙︰哦!
甲︰錶殼子。
乙︰是。
甲︰錶把子。
乙︰欸。
甲︰錶針子
乙︰嗯。
甲︰錶心子
乙︰噢。
甲︰你的錶就是沒牌子!
乙︰雜牌呀!
甲︰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