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對口相聲--幻遊世界

甲︰我們作為一個戲劇藝術的演出人員哪!
乙︰啊。

甲︰就應該跟生活不斷的接觸,豐富我們的生活知識。

乙︰對!什麼都得研究。

甲︰接觸生活,深入生活,探討生活。

乙︰這樣才能享受生活嘛!

甲︰您看我呀!經常四下裡去訪問。

乙︰是啊?

甲︰我這不剛從國外回來!

乙︰喚!您出國啦?

甲︰可不是嗎?
乙︰那您這趟出國有什麼觀感沒有哇?

甲︰有啊!

乙︰哦。

甲︰我把這次出國整個的觀感寫成了一篇文章,正準

備發表哪!
乙︰噢,您還寫了一篇文章。

甲︰唉!

乙︰那您發表在哪家報紙上啊?

甲︰我們大台北市的…

乙︰啊?

甲︰明天日報。

乙︰哦…明天日報哇!

甲︰唉!發表之後啊

乙︰咳!今兒還沒過完哪!

甲︰我提醒你呀!我這篇文章有個特點,出來以後你得好好看看!

乙︰噢?都有什麼特點?

甲︰我是用世界各個國家還有地方的名稱,整個連綴下來的一篇錦繡文章。

乙︰是啊?那我真得好好的拜讀一下。……不過依我看,這報紙出得來出不來還不一定!您瞧今天這兒又是嘉賓雲集,這麼些朋友在座兒,您好不好 在這兒為我們報一下,談談其中主要的內容,您看怎麼樣?

甲︰噢!把它說出來以娛佳賓是吧?!

乙︰是啊!

甲︰那可以呀!

乙︰那我就問你啦!

甲︰問吧!

乙︰您這回出國是幹嘛呢?

甲︰出國探親!

乙︰那您探得是哪位親戚?

甲︰我阿姨!

乙︰你阿姨是誰呀?

甲︰夏威夷!

乙︰夏威姨?!夏威夷是你阿姨啊?

甲︰唉,對!她就是我阿姨!

乙︰噢!這就開始了?

甲︰是!每句話都得有個地名。

乙︰噢!您這位夏威姨她住哪兒啊?

甲︰她住在冰島!

乙︰冰島?!那兒可冷啊!

甲︰冷不要緊哪!咱們多穿衣衫啊!

乙︰哦,那您都穿了哪些衣衫啊?

甲︰我裡邊穿了一件阿里山,又加了一件崑崙山!

乙︰噢!

甲︰外邊罩上這件喜馬拉雅山!

乙︰好嘛!三座大山沒把他給壓死!

甲︰您瞧我穿的這條褲子!

乙︰是什麼褲子?

甲︰石門水庫!

乙︰石門水庫哇?

甲︰這是外褲,內褲可不能隨便展示!

乙︰呵!我也不看哪!

甲︰腳上登著這雙高統的馬靴!

乙︰那是皮革的,還是人造革的?
甲︰大馬士革的!

乙︰好嘛!我還沒穿過這路靴子!

甲︰脖子上紮了一條馬爾帶!

乙︰哦!

甲︰腦袋上戴了一頂烏克蘭氏的巴士帽!

乙︰幹嘛戴那種帽子啊?

甲︰我怕冷,而且它有兩個護耳!

乙︰啊!

甲︰正好保護我這倆尼泊爾啊!

乙︰啊?尼泊爾長這兒啦!?

甲︰穿戴整齊了?跳上飛機我就出發了!

乙︰那您坐的是七二七、七三七、還是七四七啊?

甲︰賀爾新基!

乙︰嘿!好大的飛機!

甲︰下了飛機馬上轉船。

乙︰您轉什麼船?

甲︰阿根廷!

乙︰阿根廷啊?這船能動嗎?

甲︰動力大著呢!

乙︰哦。

甲︰還非常漂亮!

乙︰是啊?

甲︰前面插著三潘芝花!後面紮著西雅圖!

乙︰噢!

甲︰中間豎起了一支吐魯番。

乙︰好嘛!還是隻帆船。

甲︰下了船我得騎馬。

乙︰你騎什麼馬?

甲︰巴拿馬。

乙︰巴拿馬呀?

甲︰欸。

乙︰這馬好騎嗎?

甲︰這馬不怎麼好騎,騎沒多久我又換了一匹。

乙︰那您換的什麼馬?

甲︰是螺子和馬交配的新品種。

乙︰那叫…。

甲︰羅馬。

乙︰羅馬?

甲︰唉,我騎著牠走了三天三夜,可走了不少地方。

乙︰是啊?您走了多少里啊?

甲︰我合算了一下,大概有新格里吧!

乙︰新格里是多少里啊?

甲︰新格里嗎,這是新的計算單位,你不懂啦!

乙︰喔,我還得多學。

甲︰我騎著牠啊,繞過了我們南台灣,翻過了一道的新加坡。

乙︰喔。

甲︰哈…到了以色列了!

乙︰啊?這就到以色列了?

甲︰以色列這個地方相當漂亮。

乙︰怎麼個漂亮法?

甲︰紅橙黃綠藍靛紫。

乙︰還是個彩虹王國。

甲︰以色列這個國家啊,四面都是水。

乙︰啊?以色列四面都是水?

甲︰對啊!

乙︰你這胡說八道,說說看有哪些水?

甲︰左邊是尼羅河。

乙︰啊!

甲︰前面地中海,

乙︰是啊?

甲︰後邊是內湖(台灣台北某一行政區域名)

乙︰什麼亂七八糟的!

甲︰這水裡邊啊,有一樣特產。

乙︰特產?產什麼?

甲︰爪哇!

乙︰爪哇?

甲︰沒見過?

乙︰沒見過,這什麼動物啊?

甲︰大概這麼大的個兒!

乙︰噢!這麼大呀!

甲︰比那美國牛蛙都還大!

乙︰是啊!?

甲︰叫出來的聲兒特別奇怪!

乙︰噢!它是怎麼叫喚的?

甲︰這麼叫,古巴!古巴!古巴!古巴!

乙︰呃…古…古巴呀?!這種動物可太怪了。

甲︰啊!我聽害怕呀!轉身我就跑!

乙︰那還不跑?

甲︰跑著跑著,前面有條街。

乙︰那條街?

甲︰華爾街。街東邊的盡頭,是一棟高大的建築!

乙︰那是…

甲︰盧森堡!

乙︰啊?

甲︰我到堡裡邊看看去吧!進堡裡一看!一間一間的…

乙︰什麼?

甲︰盡是名古屋哇!

乙︰噢!那屋子還不少!

甲︰我推開屋門兒一看哪!

乙︰怎麼樣?

甲︰地下鋪得全都是比利 時!

乙︰把比利時鋪地下啦!哈哈哈……

甲︰窗戶上那窗簾兒。

乙︰啊?

甲︰那都是華沙的呀!

乙︰是啊?!

甲︰牆上抹得,都是安徽呀!

乙︰安…安徽?安徽是什麼灰呀!

甲︰噢!那是一種好灰啊!

乙︰好嘛,好灰!

甲︰那樑柱一根一根全是塔里木的。

乙︰是啊?

甲︰屋頂上五顏六色的……

乙︰什麼?

甲︰日內瓦!

乙︰日內瓦呀!?

甲︰房子外邊有根旗杆兒!上面插著一面旗子!

乙︰那是什麼旗?

甲︰土耳其!

乙︰土…土耳其!?這旗可新鮮!

甲︰我四下裡一打聽!嘿!巧極了!這正是我阿姨她家。

乙︰噢!到家了!那你阿姨一定很有錢囉?

甲︰當然有錢啦!住華爾街那!

乙︰是啊?趕緊叫門兒吧!

甲︰我上去叭叭叭!一拍那所羅門!

乙︰所羅門?那是家門!

甲︰噢對!我一拍那家門!我阿姨他們全家出來列隊歡迎我!

乙︰是啊?都有誰呀?

甲︰前面跑著我阿姨的女兒,我那幾個表妹。

乙︰噢!她們叫什麼名字?

甲︰米蘭、荷蘭、芬蘭、波蘭、紐西蘭、南北愛爾蘭!

乙︰行了行了,那都是你表妹啊?!

甲︰是的,是的。

乙︰哎喲!還有什麼人哪?

甲︰後面跟著我那幾個表哥!一個個虎背熊腰的!

乙︰他們又叫什麼名字?

甲︰摩洛哥、墨西哥、托貝哥、芝加哥…

乙︰嚇!您瞧這四個哥哥。

甲︰後面跟著我那婀娜多姿的夏威夷()

乙︰哦!他們怎麼稱呼你呀?

甲︰你好,我的諾曼地呀!

乙︰諾曼地是你呀?

甲︰對對對!

乙︰好嘛!

甲︰他們用當地的儀式來歡迎我。

乙︰什麼儀式?

甲︰我那大表哥!“嘟……”

乙︰幹什麼呀?

甲︰吹起了好望角!
乙︰那可以吹的呀?
甲︰我那小表妹在旁邊 “匡!匡!”……
乙︰這又是?…
甲︰敲開羅!
乙︰噢!
甲︰我夏威夷站在後邊“咚…咚…咚咚!”
乙︰這…
甲︰打曼谷!
乙︰是啊!噢!節奏很慢!
甲︰我想人家既然這麼盛情嘛!我也得表示一下啊!
乙︰是啊!
甲︰我就慎重其事的,為他們唱了一首聖地牙歌!
乙︰是啊!……行啦!只顧自己這麼唱,人家的耳朵受得了嗎?
甲︰歡迎儀式完了,往裡邊請吧!
乙︰對!進屋聊去。
甲︰一進院子,咦?奇怪?
乙︰怎麼啦?
甲︰院子裡擺了一個基隆(台灣縣市名)
乙︰基隆?
甲︰基隆裡面不養雞!
乙︰那他養個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