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的滋味 ~美食應援團~ 特派員:___________座號_____

我品嚐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描寫與想像(請運用視覺、觸覺、嗅覺、味覺等感官摹寫或聯想與譬喻寫成一段)

1.檸檬汁:強而有勁的酸味,若非檸檬用的足,口味不會如此的純,當然,為了中和強烈的酸味,也必需多加糖蜜。而檸檬汁入口後,直衝腦門的酸味,叫人不禁緊閉眼睛,整個眉頭都糾在一起,真的是直來直往的檸檬酸重擊,而入喉後糖以及檸檬的回甘留在喉間,喉嚨沙啞以及感冒好像瞬間都要痊癒了,聲音似乎也變的清亮起來。這杯檸檬汁真有種叫人又愛又恨的魔力,每喝一口之前好像高空彈跳準備跳下去前的那一瞬間,但大口吸飲後卻又愛不釋手,這就是一杯有用心的檸檬汁。(網友分享)

 

2.海苔手握住一片海苔就像擁有整個海洋,神秘烏黑的表皮下,藏著一縷飄著海風清淡的香。隨著舌頭不安分地潛入,浪漫的水晶綠,蕩出婀娜多姿的線條,純潔而柔軟。

    記憶中的海苔是那樣綿……。小時候,爺爺常會給我片片海苔,帶著嫩綠的鹹味,讓大手牽小手的回家路上充滿水藍童話的想像。

    長大後,每當回爺爺家,他總會準備一疊海苔給我吃。我知道,我還是他心中那個懵懂無知、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王星茹.好讀週報)

 

 

 

(請用心感受深入描寫,寫1-3種食物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