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對口--

甲:聽說您是個棒球迷啊?

乙:對阿!我超愛〝棒賽〞的!

甲:啊?你髒不髒呀?

乙: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說:棒球賽!

甲:那也不能簡稱「棒賽」呀?!ㄟ,最近台灣新成立了一支新的棒球隊,你知不知道?

乙:有嗎?我不知道耶、、

甲:也難怪,這種小道消息當然只有我們這種內行人才知道囉!

乙:那這個球隊叫什麼名字?

甲:棒球隊!

乙:不不,我是問棒球隊它的名字叫...

甲:棒球隊!

乙:你不是說新成立了一支棒球隊嗎?

甲:是啊!

乙:那這支棒球隊的隊名...

甲:喔!「棒球隊」棒球隊!

乙:你是說新成立的這支棒球隊,它的名字就叫做「棒球隊」棒球隊?

甲:對啊!

乙:怎麼叫這麼奇怪的名字?

甲:但是你不覺得很直接嗎?大家一聽到這個「棒球隊」棒球隊,就知道它是打棒球的,而不是踢足球或打籃球的嘛!

乙:好像有道理、、

甲:不但棒球隊的名字怪!就連球員的外號都很特別!

乙:外號?

甲:對啊!有名的球員都有外號!這是一種流行的趨勢嘛!

乙:是嗎?都有誰呀?

甲:比如說...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玆

乙:Tiger Woods

甲:伍茲這個名字,在外國很俗的耶、、

乙:根本就是〝菜市仔名〞。

甲:可是取了個外號—老虎。哇!虎虎生風!

乙:對對對,世界有名!

甲:還有NBA裡也比比皆是。

乙:有誰呢?

甲:隨便說一個像...魔術強森。

乙:喔!Magic Johnson

甲:打球都打成明星了!

乙:對對對,我很多同學都奉它為偶像呢!哇!那照你這麼說球員只要取外號都能紅囉!

甲:嗯!

乙:那「棒球隊」棒球隊的球員也有外號嗎?

甲:都有。

乙:那你知道嗎?

甲:知道。

乙:你能不能跟我說幾個?

甲:可以啊,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三壘我不知道。

乙:啊?

甲: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三壘我不知道。

乙:你能不能再說一遍?

甲:可以啊!誰在守一壘,什麼呢站在二壘,站在三壘的那個,叫我不知道!

乙:你是真的知道還是假的知道?

甲:當然知道囉!

乙:好,那你告訴我,誰在一壘?

甲:對啊!

乙:我是說一壘手是...

甲:誰!

乙:我是說守一壘的那個傢伙是?

甲:誰嘛!

乙:你問我幹嘛?

甲:我沒有問你?我在告訴你。

乙:好好好,不管是你問我還是你告訴我,這麼說吧!這個「棒球隊」棒球隊會發薪水吧?

甲:那當然!

乙:是月初發還是月底發?

甲:月底。

乙:那好,我問你,當發薪水的時候,發給給一壘手的錢,是〝誰〞拿的?

甲:對啊!他幹嘛不拿?

乙:誰?

甲:對啊!

乙:誰拿的?

甲:喔..有時候他出國比賽,他太太就會來幫他拿。

乙:誰的太太?

甲:對啊!ㄟ!先生,現在景氣不好,賺錢很辛苦的,該是他的,他會拿走啦!

乙:我的問題跟景氣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想問你,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喔!不不!這位先生,〝二壘手〞的名字才叫什麼!

乙:我沒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這就是我想知道的啊!

甲:那你就不要隨便調動他們的守備位置。

乙:我沒有調動任何人。

甲:你不要生氣嘛!我們不是在聊天嗎?

乙:我只想知道,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什麼〞在二壘。

乙: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甲:可是誰在一壘。

乙:我不知道!

甲:三壘!

乙:嗯?我怎麼會上三壘了?

甲:你剛剛提到啦!

乙:喂喂!如果我要問三壘,我會問守三壘的是〝誰〞?

甲:不對,不對。你要先搞清楚〝誰〞在一壘。

乙:那好,我們就先搞清楚。你告訴我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什麼在二壘嘛!

乙:我沒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我不知道啦!

甲:三壘!

乙:我怎麼又回到三壘了?

甲:反正我跟你說:誰就是誰!什麼就是什麼!我不知道就是我不知道嘛!

乙:好啦!算我錯,行不行?

甲:本來就是你錯、、

乙:我們可不可以在三壘先待一下?

甲:好哇,不過有什麼問題,你還是可以問!

乙:現在請你告訴我,三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二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乙: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我不知道!

合:三壘!

乙:我今天是碰到鬼打牆了、、

甲:我才碰到鬼壓床了咧、、

乙:乾脆,這個球隊有外野守備員嗎?

甲:當然有啦!

乙:很好!請你告訴我,左外野手的名字?

甲:為什麼。

乙:我只是想知道一下!

甲:所以我跟你說啦!

乙:好,請你告訴我是〝誰〞在守左外野?

甲:誰在一壘嘛!

乙:拜託你不要再回內野了好不好?

甲:是你把我拉進去的嘛!

乙:我哪有?我才剛爬出來、、我只是想知道左外野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什麼在二壘!

乙:我就是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我不知道!

合:三壘!

乙:我今天是下不了台了、、

甲:我今天是回不了家了、、

乙:我要的其實不多,麻煩你告訴我,左外野手的名!字!

甲:為、什、麼!

乙:為什麼?好,我告訴你為什麼,因為、、

甲:ㄟ!因為他在中外野喔!

乙:啊?

甲:因為他在中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