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寫自傳 驚嚇主考官

更新日期:2008/05/21 14:10

 

新鮮人提前找工作,不過,人力銀行發現,高達四成的求職者沒有寫自傳;有自傳的,也有火星文、錯別字、或者太隨便的毛病!例如:「前面都是鬼話,若不想看臭蓋,請直接跳到最後一段」;又如「二十二年前,母親看到我好醜之後,便開始了沒人愛的傷感童年」;再如「我在『吃』這方面有特殊表現」,以及「只要你有錢,我就是忠誠的一條好狗等等」。(張雅惠報導)

大學新鮮人找工作,多半是七年級後段班學生!部分新新人類的自傳,企圖用「驚豔」手法讓人印象深刻,結果卻「驚嚇」到人資部門主管,讓人啼笑皆非。一0四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連唸都不好意思。

「他描述他的大學生活,他說,大學時代,在吃這方面有特殊表現,曾是系上大胃王比賽的冠軍,本人秉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佛家精神為同學服務」

大部分新鮮人破題就寫家庭背景,常常一不小心寫太多,全部變成「我的家庭」。

「有人寫說,在下於二十二年前,從裂縫中來到新竹這個小鄉鎮,打從母親看到護士懷中的我說,好醜噢!這不是我生的之後,便開始了我沒人愛的傷感童年」

邱文仁說,今年高達四成的新鮮人沒有寫自傳,比去年同期高出一成。其實,自傳只要八百到一千字,分三個部分,先寫自己的學歷、學科、以及學習和應徵職務的關聯性,強調專業符合職務需求;再寫社團和工讀經驗的心得,突顯實務經驗和個人特質,這個部分的比例可以稍多一點;最後再次強調自己的競爭力,以及想進入企業的決心。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2008/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