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英國首相威爾遜,在一次演講中,剛進行到一半時,台下突然有個搗蛋份子, 高聲打斷了他:「狗屎!垃圾!」威爾遜雖然受到干擾,但他情急生智,不慌不忙的說: 「這位先生,請稍安勿躁,我馬上就要講到你提出的關於環保的問題了。」

2.
邱吉爾他在演講時.突然有一封紙條遞了過來.上面寫者傻瓜這2個字.他知道有人分明想趁機羞辱他.看完後.邱吉爾從容的說:[剛剛有問聽眾真糊塗指再紙條上千了大明確忘記寫名子了!]說完.邱吉爾又繼續他的演講


3.
宋代的王安石、蘇東坡是同屬「唐宋八大家」的名人,雖然二人政見不合,但在文壇上互相仰慕,交往很深。
一日,天氣晴和,蘇東坡欲約王安石到鍾山古剎一遊。東坡進得王府,逕直走到晚王安石的書房窗下,正碰到管家老徐,便小聲問道:「禿驢在否?」
此時,王安石恰好在書房內,於是大聲答道:「不在!『東坡』啃草去了!」
東坡一想,自己這不倒變成「肯草」的驢了嗎?這下讓「禿驢」賺了,幹吃了個「啞巴虧」。東坡裝作什麼也沒聽見的樣子,走進書房施禮完畢,說明到鍾山古剎郊遊的來意,不謀而合。
二人來到鍾山下某古剎的一座漢碑前,此碑高丈餘,碑座是一尊碩大的贔屭,老百姓稱作「烏龜、王八」,俗稱「王八馱石碑」。此時雖在欣賞碑文書法,但是王安石的「禿驢」之火仍然縈繞於懷,一見到碑下的「大烏龜」,遂計上心來,於是對東坡說道:「此碑頗有傾斜!」
蘇東坡信以為真,上下左右審視一番,回答道:「正直聳立,傾斜何有?」
王安石指著石碑下的「大烏龜」笑道:「細看,下麵像(向)東坡!坡者,傾斜也。」
蘇東坡被王安石連賺了兩次便宜,心中不悅。來而不往,非禮也,於是靈機一動,用手拍著「大烏龜」的腦袋笑著說:「『安石』不正也!安石不正,豈不傾哉?」二人相視無語,拊掌大笑………
.

3.
有一天,劉羅鍋陪乾隆上樓,乾隆皇就隨口問他:「我 上樓梯 該怎麼形容?」劉羅鍋馬上答道:「萬歲爺步步高陞。」 不料,乾 隆好像是有意要考倒劉羅鍋,緊接著又問:「那我下樓該怎麼講?」

這下子可糟了,上樓梯還好形容,下樓梯該怎 麼說呢?總不能講 是步步向下或節節倒退吧?這都不是吉利的形容,萬 一惹火皇上,可是會賜罪的。劉羅鍋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靈機一動回答道:「那 自然是後輩總比前輩高嘍!」劉羅鍋說的是雙關語,可以解釋成下 樓梯時,走在後面的人,要比走在前面的人高,也可以解釋成江山 代有才人出,乾隆這位後輩的皇帝,要比他前輩的皇帝更高明更好 。乾隆皇也非常聰明,一聽就聽出了其中的奧妙,哈哈 一笑,對劉羅 鍋的機靈又不禁誇讚了一番。

明心網】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喪邦。──《論語》

某天,智者的弟子慌慌張張地跑來,氣喘吁吁地說:老師!我要告訴您一件事!

智者氣定神閑的反問:你要說的話,有先用那三個篩子篩過嗎?

篩子?什麼篩子?弟子摸不著頭緒。

第一個篩子是建設,你要說的話很重要嗎?有沒有什麼建設性?

其實也還好……”弟子猶豫了。

第二個篩子是事實。你要說的話,確定是真實的嗎?

我不確定……”弟子遲疑地說:我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

第三個篩子是善言,你要說的話,是好話嗎?

……剛好相反。弟子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智者微笑地說:既然如此,我相信你沒有話要說了。

檢舉

12星座說話的藝術

2007/05/20 06:54

白羊座:
平時自信滿滿的他們在這時候就得敬陪末座了,不過白羊不認為自己不會說話,只是很懶得說假話而已。
金牛座:
說話的藝術?別看金牛座老老實實的,一旦遇到了該拍馬屁的時候他們可是比誰都厲害,至於他們不想傷害的對象,他們也會溫柔的安慰兩句,不過沒那麼殷勤就是了。
雙子座:
說話這門藝術遇到雙子座算是遇到了老祖宗了,他們可是被眾人認為最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星座呢!
巨蟹座:
只有在怕傷害到人時,巨蟹座才懂得說話藝術,說真的他們很在意自己傷害到別人呢!
獅子座:
什麼叫做說話的藝術啊?有話就直說還有什麼藝術呢?對於直腸子的獅子來說,事情何必拐彎抹角的,直說就好了吧!
處女座:
就算他們知道什麼叫做說話的藝術,就算他們很努力的把話說的很藝術,但是常常還是會被人罵烏鴉嘴,唉!有些人這輩子永遠不知道該怎麼說謊的!
天秤座:
天秤座算是最會講場面話的人,他們不是虛偽啦!只是喜歡把場面弄得溫馨甜蜜人人高興,自然偶爾會說些聽來有點假的話囉!
天蠍座:
冰冷的外表加上火熱的內心,天蠍座要不就是不開口、一開口就只會說實話,所以說話的藝術對他們來說是一門不太值錢的藝術吧!
射手座:
這也是一個有話直說的星座,不過別小看他們,當他們遇到該拍馬屁的時候,可不像另外兩個火相星座一樣面紅耳赤說不出話,只不過他們更常把馬屁拍到馬腿上而已。
魔羯座:
魔羯座也是惜字如金的星座,平時很少開口,開口就是一針見血,要是有哪個時候聽到他們說場面話或是逢迎拍馬,那一定是非比尋常的人物出現了。
水瓶座:
說話的藝術?有思考不連續症候群的這個星座連好好的說完一句話都很困難了,更別提什麼說話的藝術了。
雙魚座:
仁慈的他們也很懂得說話的藝術,反正讓人開心就是一件好事,說些好聽話又不會死人,何樂而不為呢?

昨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個名叫馬丁的德國新教神父在美國波士頓的猶太大屠殺紀念碑上留下的一段悔恨之語: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會員,我不是工會會員,我繼續不說話……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我們為什麼不說話呢?其實,在許多時候仗義而言也就是為了我們自己啊。我為別人說話,別人就會為我說話,道理就是這樣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