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別人的辛勞95年寫作試辦)

謝謝!感恩!祝福你!這些話你一天之中說了幾次?我想,一天說十幾次應該不嫌多吧?

早餐店的阿姨,每天七早八早就爬起來,為大家製作美味好吃的早餐;勤勞的郵差,上山下海的為我們把信送;老師們也全都費盡心思,想把最好的教給我們;交通警察,為了大家的安全,獨自站在危險車多的十字路;媽媽每天煮出滿滿一桌的好菜,等著我們回家;還有那放學時都會碰到的導護媽媽,不管烈日還是颳風下雨,都可以見到她笑吟吟的護送我們過馬路……看吧!有好多好多的人們默默的為我們付出,一天十幾聲感謝,怎麼夠用?

在我認為,當心中有愛、有溫暖、有感謝時,一定要把它傳達給對方知道,因為這是一件好事,而且對方也會很高興的!像在我家,吃晚飯前要做的不是禱告,而是全家人面對面,說出心裡的感恩,感謝家人的關懷;吃晚飯是我家的「感恩時」,還有還有,每天放學時,我都會在十字路口多等一個紅綠燈,留在那裡,陪導護媽媽聊天,以表示我的謝意,她每天一個人站在那裡,想必是挺無聊的,多等一個紅綠燈,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帶一個笑話或一個故事給她,再看著她臉上堆滿的笑容,我的心情就特別特別好!

別人的付出,值得我們無限感謝,若是不能盡如你意,是不是回頭想想,該我們去努力、去付出了呢?

這世界那麼大,總有什麼是值得我們去期待、去努力、去感恩的,不是嗎?至少我是這麼想的!所以說,謝謝大家囉!

閱卷老師評語:適當取材、文章結構完整、文句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