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行!為了你我把這傳統的改一改。
甲:要合理哦!
乙:要不這麼說,吃葡萄吐葡萄皮,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合理了嗎?
甲:合理啊!
乙:那麼你來你來!

甲:你看喏,吃葡萄吐葡萄皮,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慢),那麼簡單的東西還要拿出來講,很奇怪哪。
乙:太慢啦!繞口令得快!
甲:快更簡單啦!
乙:不見得!
甲:吃葡萄吐葡萄皮,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不是更簡單?
乙:還真行?
甲:這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看你頭腦不大正常!
乙:誰不正常?你也別得意,我說個長點兒你就說不出來了!
甲:你還有喔?
乙:有的是啊!
甲:你講一個我聽聽看?
乙:聽這個,扁擔長,板凳寬,這個板凳沒有扁擔長,這個扁擔不如板凳寬。扁擔要扁擔綁在了板凳上,板凳就不讓扁擔綁在了板凳上,扁擔就偏要綁在了板凳上。你說這個。
甲:這個也不合理啊!
乙:這你可瞎說!
甲:不合理啦!
乙:不不不,所有繞口令咱們聽過的就這段它最合理。
甲:你亂講啦!
乙:不信我給你解釋啊!
甲:那我問你,第一句什麼?
乙:扁擔長!
甲:扁擔長?
乙:不對嗎?
甲:多長?
乙:多長?
甲:對啊,你要講啊,年輕人沒看過扁擔怎麼知道多長?
乙:……這麼長。
甲:你要講出來說,扁擔那~麼長,人家就知道啦。
乙:行行行,這你也不能說我不合理啊,就形容一下嘛。
甲:你要講出來嘛!
乙:可以可以,扁擔那麼長嘛!
甲:板凳什麼?
乙:板凳寬哪!
甲:有多寬?
乙:又來了!這麼寬!
甲:那你要講啊,扁擔那麼長,板凳那麼寬
乙:你們家扁擔、板凳,扁擔板凳長一個樣兒。
甲:一個是這樣看,一個是這樣看嘛。
乙:行行行!
甲:那後面是什麼?
乙:後面最合理啦!
甲:怎樣說?
乙: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不如板凳寬
甲:喔!
乙:沒錯吧?
甲:那後面咧?
乙:扁擔要綁在了板凳上。
甲:等一下,扁擔綁在板凳上?
乙:對呀!
甲:誰綁?
乙:誰綁?
甲:沒有人哦?
乙:啊?
甲:扁擔自己長一個小手綁在板凳上喔?
乙:這裡頭不可能有人哪!

甲:為什麼不可以?很好講啊!
乙:你說給我聽聽!
甲:聽喔。扁擔那麼長,板凳那麼寬,那個那麼寬的板凳就沒有那麼長的扁擔那麼長,那個那麼長的扁擔就沒有那個那麼寬的板凳那麼寬,那個那麼長的扁擔的主人,要把那麼長的扁擔綁在那麼寬的板凳上。
乙:主人?
甲:那個那麼寬的板凳的主人,就不要那麼長的扁擔的主人把那麼長的扁擔綁在那麼寬的板凳上。那個那麼長的扁擔的主人,就偏要把那麼長的扁擔綁在那麼寬的板凳上。
乙:好,好。
甲:你看,我這樣講的掌聲就比你多啊。
乙:這掌聲沒法兒不比我多,連主人都出來啦。
甲:對啊,你要講清楚啊,講清楚說明白,掌聲自然來!
乙:你也不要太得意了!
甲:怎樣?我講的就是比你好哇!
乙:你要這態度,我可給你來個難的!
甲:來個女的我也不怕!
乙:什麼女的?
甲:什麼男的?
乙:困難的!
甲:那你要說困難的呀,什麼男的女的?
乙:跟你說話我得累死!
甲:我也不輕鬆啊!
乙:要命!你聽這個!
甲:你講啊!
乙:說,且南來了個啞巴,腰裡別著個喇叭。且北來了個喇嘛,手裡提拉著五斤獺蟆。別了喇叭啞巴要拿喇叭換提拉獺蟆喇嘛的獺蟆,提拉獺蟆喇嘛就不拿獺蟆換別了喇叭啞巴的喇叭,別了喇叭啞巴要拿喇叭打提拉獺蟆喇嘛一喇叭,提拉獺蟆喇嘛要拿獺蟆打別了喇叭啞巴一獺蟆。不知道是提拉獺蟆喇嘛拿獺蟆打了別了喇叭啞巴一獺蟆,也不知道是別了喇叭啞巴拿喇叭打了提拉獺蟆喇嘛一喇叭。啞巴吹喇叭,那個喇嘛回家燉獺蟆。
甲:哦!你的嘴巴動很快耶!
乙:這段又哪裡不合理啦?
甲:不知道!根本聽不懂你的明白!
乙:聽不懂我給你解釋。
甲:你講一講啊!
乙:說第一句啊,且南。
甲:等一下等一下。
乙:怎麼啦?
甲:什麼南?且南?他跟柯南有什麼關係?
乙:柯南?且南就是打南,從南邊。
甲:那你就說從南邊來就好啦,且南且南,誰聽的懂啊?
乙:好好好!從南邊,可以了吧!
甲:可以啊,來了一個什麼?
乙:來了一個啞巴。
甲:唉唷!你們平地人很沒有禮貌耶!人家啞巴你就直接叫啞巴,很不好聽哦!
乙:照你說呢?
甲:我們原住民看到啞巴,都講阿巴阿巴。
乙:阿巴阿巴?
甲:你說阿巴阿巴!他很高興啊,也跟你說阿巴阿巴!
乙:那你就說阿巴阿巴吧。
甲:然後勒?
乙:他腰裡別著個喇叭。
甲:喇叭?什麼喇叭?
乙:吹的喇叭!
甲:吹的喇叭那麼多,我怎麼知道哪一個?你要講啊!
乙:你會吹什麼喇叭?
甲:我唷,我會的很多!我會那個薩克斯風!
乙:不行不行!
甲:那個很好聽!
乙:不不不,這要押韻的!押ㄚ韻,你那個薩克斯風不行!你得說什麼喇叭!
甲:那我會那個伸縮喇叭啊!
乙:可以啊可以啊!伸縮喇叭!那就是腰裡別著個伸縮喇叭!
甲:伸縮喇叭那麼長,你怎麼別在腰裡啊?你很奇怪呢!
乙:他還真有畫面,那你說勒?
甲:你要背在後面啊!
乙:背著伸縮喇叭啊!
甲:下面呢?

乙:且北……從北邊!從北邊來了個喇嘛。
甲:喇嘛是什麼東西呀?
乙:藏傳佛教的和尚不叫和尚,叫喇嘛。
甲:那你就說藏傳佛教的喇嘛啊!
乙:還得說出藏傳佛教的?
甲:大家才聽的懂啊!
乙:好好手裡提拉五斤
…….
甲:等一下等一下,什麼提拉?提拉什麼啊?

乙:輕輕的提著!
甲:那你就講提著啊!
乙:提著提著!
甲:提著什麼?
乙:提著五斤獺蟆
甲:什麼是獺蟆
乙:獺蟆就是比目魚。
甲:那你就講比目魚嘛!
乙:說魚不行,不押韻!
甲:押什麼?
乙:押ㄚ!
甲:那我們原住民講就押韻啦!
乙:你們怎麼講?
甲:比目魚的啦!
乙:喔!比目魚的啦!
甲:對啊!
乙:這也押上韻啦!照你這麼改,這還能說啊?

甲:當然可以啊!
乙:有本事你說!
甲:好啊!
乙:就照你說的啊!
甲:從南邊來了一個阿巴阿巴,後面背著一支伸縮喇叭,
乙:對!
甲:從南邊來了一個阿巴阿巴,後面背著一支伸縮喇叭,對不對?
乙:對!後面!
甲:後面?後面伸縮喇叭啊!
乙:下一句!
甲:那你要講下面啊!你講後面?
乙:下面!
甲:從北邊來了一個藏傳佛教的喇嘛,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
乙:多彆扭啊這個!接著說!
甲:後面背著一支伸縮喇叭的阿巴阿巴要拿伸縮喇叭換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的藏傳佛教的喇嘛的五斤比目魚的啦,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的藏傳佛教的喇嘛就不拿五斤比目魚的啦換後面背著一支伸縮喇叭的阿巴阿巴的伸縮喇叭,
乙:對!
甲:後面背著一支伸縮喇叭的阿巴阿巴就要拿伸縮喇叭打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的藏傳佛教的喇嘛一個伸縮喇叭,那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的藏傳佛教的喇嘛也要拿五斤比目魚的啦去打後面背著一支伸縮喇叭的阿巴阿巴一個五斤比目魚的啦,
乙:好嘛!
甲:也不知道是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的藏傳佛教的喇嘛拿了五斤比目魚的啦去打了後面背著一支伸縮喇叭的阿巴阿巴的五斤比目魚的啦,還是後面背著一支伸縮喇叭的阿巴阿巴去拿伸縮喇叭去打了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的藏傳佛教的喇嘛一個伸縮喇叭,阿巴阿巴吹伸縮喇叭,藏傳佛教的喇嘛回家煮比目魚的啦!
乙: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3yk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